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民生风向标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江森工集团驻村工作队:帮扶残疾贫困户 辅助器具送家中
2021-12-14    杨明    绥棱林区

  近日,绥棱县四井村的6户残疾家庭陆续收到了特殊的“礼物”,就是龙江森工集团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来的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有了这些器具,不仅让他们出行更加方便了,同时也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森工集团驻村工作队把学习党史同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帮扶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积极解决帮扶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有的残疾人因为缺少辅助器具,影响康复和出行。为切实做好残疾人的帮扶工作,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省残联协调,为四井村有需求的残疾人争取辅助器具9件,其中护理床3个、防褥疮垫3张、轮椅2个、拐杖1个。

  为了能够让四井村这6户残疾家庭尽快用上器具,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准备好器具后第一时间就将辅助器材一一送到残疾人家中,并向他们详细说明并演示了辅助器具的正确用法。

  

  “老董行动不便,子女都不在身边,我年纪大了也力不从心。感谢你们送来这些辅助器具,方便了他,我也没那么累了!”收到辅助器具后,患有脑梗塞多年的董志江老伴薛珍握着工作队员的手,感激的说道。

  据介绍,为加大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员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残疾村民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寻求就业增收门路。通过人性化、造血式关怀,切实提高残疾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驻村工作队队长袁威表示,“今后,工作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从小事、实事、难事上解决村民身边的困难,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四井村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让党的政策实实在在的惠及困难群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