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民生风向标
【黑龙江林业报】通北“: 民生清单”变身“幸福清单”
2022-01-14    周梦雪 魏晓燕    黑龙江林业报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层面的10件实事和各基层单位213件实事已经100%完成。将“民生清单”变成“幸福清单”,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谈心谈话、征求意见……2021年,通北局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职工“急难愁盼”,围绕林区职工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改善人居环境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并制定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突出“实”字 件件实事落地有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北局突出一个“实”字,把惠及民生、推动企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让件件实事落地有声。
“林场在主要街道和晾晒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以后出行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清路了。”通北局跃进林场居民马继廷高兴地说。
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通北局按照“民生清单”,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干。本着应补尽补原则,将1027万元生活补助费发放到122名退役士兵手中;在企地共建“双百”行动中,为通北镇提供苗木32196株,义务植树出工300余人次;积极争取惠农政策,将10万亩未享受粮食生产者补贴的土地纳入补贴范畴,累计为林区职工群众增加收入2200万元;积极沟通金融机构,为职工投放贷款3.8亿元,利息降至4.25‰。
 

 

  

同向发力 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北局注重发挥每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场区面貌焕然一新,能够为老百姓办实事,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通北局朝阳林场副场长周生威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局山上各林场(所)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累计绿化乔木 7.2 万株、灌木 7.6 万株、绿篱 14.3 万延长米、花卉 6.4 万平方米,林场所有的街道、庭院、公园绿化全部完成,林场所建设实现了园林化。
“我们天没亮就出发,一直到天黑透再回来,已成为常态。通过我们不懈努力,2021年全局4.2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完工,这才是我们最值得高兴的事。”通北局群力林场副场长贾艳国激动地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通北局上下呈现出人人争先、主动作为的良好态势,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出林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保障安全 职工群众需求放心上

   

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安全,是通北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保增收、修道路、控疫情,通北局切切实实地将职工群众的最基本需求放在心上。
“今年的强降水带来了多次洪涝灾害,我们积极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了受灾损失,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取得了灾害之年丰产丰收的喜人成果。”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立军说。
据统计,今年通北局共计维修桥梁128座、涵道178条、道路6816米。
通北局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该局自行投资建设核酸检测室、集中隔离区,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全年发生费用 269 万元。同时,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精准防控,实现了病例“零发生”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