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民生风向标
【民生筑企】迎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12-22    迎春林区    迎春林区
 为统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连日来,迎春局公司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迎春林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中,迎春局公司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局址重点单位、地段进行了“地毯式”“拉网式”综合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锅炉房、配电室、监控设备、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设置数量及形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油管理措施,是否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和进行相关培训及安全内业建设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整改回执单,责令各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值班值守,注意日常办公室的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在平房居民区,检查组重点对各消防通道及辖区内食杂店、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有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立即进行了处理,对食杂店内老化电路、私拉乱接的现象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对废品收购站院内存放的物品及时进行清理,减少可燃物的堆积,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消防隐患。

据了解,检查组在对局址地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的同时,还组织人员对山上林农场同时开展了此项工作,重点对各单位的取暖设备、办公室和居民家中安全用火用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各林农场宣传普及冬春季用火用电用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安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迎春局公司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宣传行动,全面排查消防隐患问题,切实筑牢辖区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