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龙江森工林区:“醉”美冰雪扎堆来袭
2020-11-23        黑龙江日报

“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飘然而至的几场降雪,将龙江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结合自身优势,盘活冰雪资源,纷纷推出特色冰雪旅游项目,打造多条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期待着与游客共赴与冰雪的浪漫之约。

特色项目“更多”诱惑怦然心动

在打造好传统冰雪季景观、游玩项目的同时,各景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频频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增强吸引力,让游客深刻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怦然心动。

11月20日0时,中国雪乡迎来开园日。今年来到雪乡的游客会有新的观赏体验。步入雪乡文化展览馆、雪景之源摄影观赏区、棒槌山寨、雪乡梅园、森林小火车记忆广场……游客们会深刻体会到雪乡文化内涵。坐落于雪乡羊草山山顶的中华祈福园太阳神鼓景点与海拔1772千米的老秃顶子比邻而居,神鼓气势恢宏,游客可以登临祈福台,敲响神鼓祈福诸事顺利。

冬季一到,双鸭山林区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变身为冰雪乐园。集娱乐、体育和健身体验为一体,有碰碰车、电动自行车、漂移车、铁爬犁、圆管冰车、冰上自行车、独轮车、单腿驴、陀螺、雪地足球等项目,操作简单,安全系数高,趣味十足。每个冰雪季,青山国家森林公园都会打造栩栩如生的雪雕、冰雕景观,大大小小形态各异、造型新颖的雪雕、冰雕把青山冰雪乐园点缀得更加灵动奇幻。

定制服务“更精”体验自由选择

精准服务才能够体现诚意满满。各景区从游客角度出发,精心定制优质线路,推出精品套餐,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怎么玩有了更多选择。

漫步在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威虎山景区,放眼望去,群山换上了白色“冬衣”,高大的松柏被冰雪装点后千姿百态;林间溪水潺潺流淌,石头顶着冰雪小帽,顽皮可爱;山上飞瀑渐渐进入“冬眠”,冰瀑冰挂、叠叠冰笋、流水含冰的壮美景观如诗如画;小木屋、凉亭、桥梁上厚厚的积雪,犹如大块的奶油蛋糕;山间雪花漫天飞舞,云雾缥缈,为眼前的美景增添了一丝“仙气”。冰、雪、水、瀑、山、树相互交融,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综合开发威虎山九寨、雪村、莲花湖冰雪旅游资源,围绕“观美景、品美食、赏民俗、体验冰雪之趣”四大特色板块,打造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定制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体验中感受威虎山林区的文化内涵,提高旅游品质和旅游体验。

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悬羊岭景区在立冬之后开始进行雪道清理、安装防护网、升级亮化线路、增加景观光源等工作,对拖牵设备及各项娱乐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场地滑雪挑战赛、体验原始林区民俗表演、听红色故事、小木屋建造记等多重活动将陆续上演。景区还在滑雪及夜森林项目内加入了酒店住宿、餐饮等,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冰雪游套票可供游客选择,这样不仅可以满足滑雪爱好者需求,也能让其他游客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

在亚布力熊猫馆里,憨态可掬的“国宝”思嘉和佑佑,时而在雪地上打滚儿、时而在雪中撒欢儿奔跑,玩得不亦乐乎。游客们被逗得前仰后合,不停拍照,思嘉和佑佑成为了游客眼中的开心果。

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大熊猫,还可以在新亚布力滑雪场一展英姿,在元茂屯雪山温泉卸下一身的疲惫。景区专门推出打包套餐:酒店+熊猫馆、酒店+温泉、酒店+熊猫馆+温泉,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疫情防控“更严” 营造舒适安全

雪景美,项目好玩,服务优质,环境更要安全。日前召开的龙江森工集团2020年冬季旅游工作推进会议提出,要严抓景区疫情防控,强化经营理念,规范景区秩序管理,全方位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舒心的游玩体验。

森工生态资源景观、冰雪资源景观丰富,为把“生态看点”变成“发展卖点”,集团要求各景区规范景区运营管理,加强景区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经营上严格依法合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诚信经营。

目前仍然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各景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落靠,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对开放承载量和接待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做好景区游客流量控制,科学合理设置景区承载能力。采取网络订票、实名制购票等方式,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悬羊岭景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冬滑雪场及夜森林公园将设置检查入口,游客测温、扫码正常之后才能进行雪具租赁。在景区餐厅提供预约就餐服务,提倡错峰就餐及使用公勺公筷。开园后滑雪场会对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人员密集的地方将采取错峰、限流等办法控制好人流量,确保疫情防控,旅游接待两不误。

雪乡景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将亚雪山门进行改造,提升山门公共区域面积,每个进入景区的山门均安装自动测温系统,实行限流预约入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