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我在他乡过大年
2021-02-08        黑龙江日报

  “妈,今年过年就不回去了”“好儿子,妈妈支持你!”“争取来年过年我回家陪你们。”这是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医院职工杜丹与儿子吉林森林消防松江河大队消防员曾令泽的一段通话。

  

  曾令泽,吉林森林消防松江河大队消防员,家乡:通北林业局。

  2016年9月,曾令泽从通北林业局光荣入伍,成为武警吉林省森林总队的消防战士,常年在长白山国家级景区执勤。2018年10月,伴随着部队改制,曾令泽成为吉林省森林消防松江河大队的一名消防员,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杜丹虽然对儿子十分想念,但是作为医护人员,她十分清楚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了巩固家乡的疫情防控战果,她还是支持、鼓励儿子就地过年。

  

  

  宋佳,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家乡:东方红林业局。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也是跨越千山万水的牵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月20日,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龙江森工”微信公众号,向80多万森工人发出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倡导外出打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暂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就地过年,是游子对家人最大的守候,健康和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

  

  于赫名,北京——企业员工,家乡:绥棱林业局。

  龙江森工集团管理经营着600多万公顷的森林面积,拥有80多万林业人口,有数万林区人在外打拼创业。

  

  盛丽杰,大连——人力资源管理,家乡:柴河林业局。

  倡议发出后,得到分布在祖国各地游子的积极响应,森工游子们纷纷表示,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并通过“龙江森工”公众号转达对家乡人的思念之情:“我在他乡挺好的”,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会团圆 。

  

  靳瑶,湖北省——党群服务中心,家乡:苇河林业局。

  守住小家,才能温暖大家。隔绝疫情,但不隔真情。 杜丹告诉记者:“就地过年”是种责任、是种担当,是林区百姓共同抗疫的决心,更是我们每个人对今后美好生活的期望。只要家人都平安健康,年味儿不会减,线上过年一样温暖。”

  

  张睿,北京——高级培训专员,家乡:穆棱林业局。

  

  王国晨,深圳市——案件侦察队辅警,家乡:绥阳林业局。

  

  张文馨,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家乡:大海林林业局。

  

  肖扬,上海字节跳动软件研发员,家乡:沾河林业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