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就地过年暖在身边|“微信会亲”!森工林口局千里亲情线上牵
2021-02-18        黑龙江日报

  “终于看到我的女儿了,真好,太谢谢你们了!”2月4日“小年”这天,75岁的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中北社区居民徐爷爷,在与家人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团聚”后,高兴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为了有效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了“就地过年,平安度春节”倡议。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积极号召在外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针对辖区子女在外的留守老人,上门提供了“微信会亲”服务,以此满足职工群众新春团聚的美好愿望。

  

  “微信会亲”,就是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让身处两地的亲人“面对面”聊天。林口局党委在每个社区分别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帮助不会使用微信的群众进行操作,随时向有需要的人开放,无偿提供亲情交流平台。

  “微信会亲”开展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次摸底排查时,发现社区留守老人徐爷爷郁郁寡欢,几番询问下来,徐爷爷道出了实情。

  原来,徐爷爷的女儿工作在北京,已有5年没回老家过春节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又无法回家团聚。节日里,乡里乡亲的欢声笑语更让老人心中掀起层层思念。得知这一情况后,林口局党委立即让生活服务公司进行“全员调研”,对社区“空巢老人”的人数和情况进行了统计,决定向社区的留守老人、妇女和孩子推出“微信会亲”服务,组成了3支18人的“微信会亲”服务队。他们深入社区,为孤寡老人开展服务,开通10条微信会亲专线,帮助16名留守老人与亲人进行视频通话,让他们能够时常与身处异乡的亲人“见见面”、说说话。

  

  2月4日上午,林口局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留守老人徐爷爷的女儿,并向其提出进行“微信会亲”的服务。小徐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连声夸社区工作人员热心肠。当徐爷爷在手机上看见日思夜想的“小棉袄”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至深的亲情在嘘寒问暖声中缓缓流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