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龙江森工集团: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接种完成率近九成
2021-09-14        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9月10日,森工系统职工群众及学生累计接种疫苗324406人,其中在岗职工累计已接种疫苗47392人,林区群众及院校学生累计已接种疫苗277014人。森工系统职工群众及学生疫苗接种完成率89.1%,在岗职工疫苗接种完成率90.2%,林区群众及院校学生疫苗接种完成率88.9%。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据了解,龙江森工系统职工群众学生应接种疫苗364206人,其中在岗职工应接种疫苗52512人,林区群众及院校学生应接种疫苗311694人。

  连日来,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企事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严格按照集团及属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细化举措,宣传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按照“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常有必要,我们一定支持国家政策。”“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率先垂范,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应种尽种。”在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

  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区分轻重缓急,扎实稳妥推进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接种、目标人群接种、高危人群接种和其他人群接种四个阶段进行分批接种。

  

  

  沾河林区医院副院长林存海告诉记者,从疫苗接种开始,医务人员从早上8时一直接种到晚上10时,中午没有休息,他们的辛苦付出收到了职工群众的点赞。

  在绥棱林区局址各个疫苗接种点,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社会事务部、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医院、街道社区等多个部门全员出动、密切配合,有序引导居民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离场,仅一天时间,局址地区居民就完成接种4000剂次。

  与此同时,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加大宣传力度,让职工群众充分了解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预约接种流程、接种点设置、接种后注意事项等,林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科学高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