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工人日报 | 哎呀,老虎!
2022-03-03    高海生    工人日报

  

  

 

  2月26日14时许,位于黑龙江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暖泉河林场以西4公里处,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的核心区域,一只野生东北虎突然出现在公路上,其穿行过程被途径此地的客车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看到并拍摄下来。

据拍摄视频的客车售票员邵秀梅介绍,当时所乘车辆正行驶在绥阳去往三岔河林场的公路上,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只大型动物在慢慢“溜达”,相距也就30米左右,当它发现客车时,回头虎视眈眈地看了我们一眼,这时大家才看清并确认这是一只东北虎。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迅速反应,通过微信、有线电视等多种平台发布发现东北虎的消息,并组织派出所民警以及林场党员干部深入林区家家户户,提醒职工群众注意避让东北虎,进一步强化职工群众防止“虎伤人、人伤虎”的意识。
近年来,绥阳林区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和对非法狩猎案件的打击力度,林区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守法意识显著提高,各类野生动物数量显著增长,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