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新华视点】老虎7次,豹子3次
2022-11-18        新华视点

记者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核心区的巡护员,在进山对红外相机进行维护并采集监测数据时,发现相机清晰捕捉到了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的活动影像。

据巡护员王道辉介绍,这是他们今年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核心区内第7次拍摄到东北虎、第3次拍摄到东北豹。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东北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东北豹(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我们多次监测到成群的狍子、梅花鹿、野猪等野生动物,这次能在同一区域拍摄到东北虎和东北豹比较罕见。”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工作人员徐万鹏说。

近年来,东北林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力度,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得到良性修复,有效改善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截至目前,管辖面积占黑龙江省国土面积14.5%的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49个,总面积256.13万公顷。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森林资源管理部部长凌长伟介绍,随着林区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东北虎、东北豹的活动区域不断扩大,东方白鹳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在迅速增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