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生态立企】林口:开展“五·六”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反思巡游活动
2023-05-08    崔赫然 陈坤龙    林口林区

  以史为鉴,铭记教训。今年是1987年大兴安岭“五·六”火灾36周年,为进一步汲取森林火灾教训、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意识,5月6日当天,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五·六”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反思巡游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公司干部职工深刻吸取和牢记“五·六”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坚决捍卫生态安全。

 

  

   

  

 

  

在局址地区主要街道,“林口之声”云广播讲述了扑救“五·六”森林大火的过程经历,大型消防车、防火宣传车、防火运兵车等车辆和扑火队员组成反思巡游队伍,长鸣防火警报,绕局址地区缓慢行驶,向沿途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解答职工群众森林防火问题,并警醒广大职工群众以史为鉴,深刻反思“五·六”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
 

  

  

   

  

 

  

活动中,公司机关干部和林业小学学生,还开展了联合签名、防火知识宣传等活动,让森林防火时刻深入人心,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在开展巡游活动的同时,林口局公司各林场(所)也同步组织开展了不同规模的“五·六”反思警示教育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眼下正值春季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林口局公司将严阵以待,全力加强森防铁军建设,切实做到严格管控火源、强化火险监测、提升扑火能力、加大防火宣传,全力以赴守护好绿色生态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