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我在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的第20天——宋双
2020-12-03    宋双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年8月3日     

  地点:沾河林业局

  天气:晴       

  温度:清爽适宜。

  今天是我参加集团公司党委在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试点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的第20天,在沾河局实地开展工作的第16天。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以及工作组阶段性安排,今天我们第三小组在副组长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对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直属单位建安公司进行第一阶段测评、问卷、谈心谈话的工作。

  为了开展好建安公司集中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出发前,我们第三小组从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了解到建安公司的基础资料。作为沾河局下属专门从事建筑的单位,多年来承担着沾河局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在林业局公司化改革中,该公司将被作为自负盈亏单位,实施市场化管理模式。实行市场化管理的好处是可以增强企业的内在活力,激发企业市场竞争力,使其“肌肉”更加“健硕”;难点在于习惯了老旧生存模式的林区职工,在思想上能否转变,在行动上能否跟进,从而产生负面情绪,引发矛盾。

  在实地了解了建安公司党建工作以及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情况后,工作组分别与建安公司2名班子成员、7名党员和5名职工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谈话主要围绕本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班子凝聚力、选人用人、生态建设、企业管理、林区改革发展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建言献策。

  谈心过程中,工作组细致的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同时,对其思想上存在的误区,工作组也从多种角度来帮助其理顺并引导到正确的思路上。在谈及企业转型发展时,建安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在言语中流露出对建安公司未来发展的担忧。他们深知随着林区企业改革,建安公司要在市场竞争这个大“锅饭”里面“抢食吃”,但软、硬件设施的不完善的现状,增加了公司对外竞争的难度,也将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种种问题困扰着建安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为此,我们工作组成员结合森工林区改革实际,联系集中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向他们分析森工改革的目的,集团党委的决心和将来的发展趋势。让他们进一步明晰,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遵规守纪意识的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凝神聚力、统一思想、排除万难、谋发展、创思路的精神洗礼和行动方向。

  看着谈话对象或是理解,或是不解再追问理解的表情,也让我对集中教育工作的理解也再次得到了刷新。谈心谈话结束后,建安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也纷纷表示,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及时的,帮助他们解决了心中的顾虑和思想上的疑惑。下一步,他们将深刻领会集中教育活动的内涵,与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建安公司紧紧联系在一起,为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建安公司经理陶永宽也告诉我们,集中教育活动帮助他理清了思路,指引了方向,发现了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措施。他会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拓宽发展途径,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及软硬件设施。不仅要做党性修养素质高、遵规守纪意识强,建设保护生态的绿色先锋,更要做为民谋发展、闯出路、共富裕的致富先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