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举办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2020-12-04    陈杞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2日下午,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讲座上,生态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初秀伟教授做了题为《迈向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辅导,分别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7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辅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好落实,自觉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传,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院党委带头学,各党总支、各支部全面学,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自学,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精神,大学习、大宣传要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建设实际,全面、准确、深入的宣传全会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全院教职工的共识。

  会议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大落实,推进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本领域、本部门工作任务,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支委,思政课教师、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辅导讲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