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在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工作的第三周——李杨鹏
2020-12-08    李杨鹏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年8月8日

  天气:晴朗

  今天是我在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工作的第三周,时间过的很快,回顾这21天的工作,内心有很多感触。

  从7月初接到集团党委组织部的借调函,到7月15日在哈尔滨北极村宾馆报道正式加入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时间就像陀螺一样飞速旋转,我们9个来自不同林业局的借调人员迅速投入到集中教育活动工作中,从研读方案到集体讨论再到各环节的顶层设计和具体操作,分工明确,每个成员的工作态度都能做到认真严谨。对于我这个在林业局组织部工作5年的森工普通一员来讲,深感有太多的知识需要向工作组的同仁去学习。

  三周的工作中,我除了负责与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各支部、部门之间工作协调,还肩负着工作组的内业综合工作,每天超过16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帮我很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今天,有一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在沾河局机关与我年龄相仿的一位同志,是2010年以“彩虹计划”应聘上岗的沾河林区子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已有10年,面临林业局公司化改革带来的工作岗位再调整,他仍就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说当年大学毕业就直接回到沾河林业局工作,内心想的就是为自己的家乡干事办事,他热爱自己的家乡,想贡献年轻人的一份力量,相信自己和林业局的未来发展都会更好。

  听了这番话,我内心很受鼓舞。我也是林业子弟,大学毕业选择了回家乡工作,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有时多多少少会有些厌倦和疲惫,但我从未想过放弃这份事业,坚信自己的这份选择。

  作为一名在林区工作10年的年轻人,在上一辈人眼里我还是年轻人,但在森工全面深化改革时期,我深感自己已经不是最年轻的血液,但我坚信我们是最坚韧的一代林区人,因为我们是80后。

  教育本身就是学习,是自我净化的过程。集中教育活动虽然是以沾河林业局为试点,但我相信它会对林区更好更快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也愿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努力,为林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生,因为我也坚信,森工的明天会更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