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聚力“236”产业规划 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
2021-04-13        迎春林区

 

  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鞠华成

  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将坚定贯彻落实龙江森工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五字”方针,紧盯六项任务,聚力“236”产业规划,全面构建以生态为基础、以发展为中心、以产业为主体、以民生为根本的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迎春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进国企改革,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对标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步伐,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人岗相适,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筑牢绿色屏障,擦亮生态底色。建立森林资源刚性管控制度,持续巩固退耕还林还湿成果。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力度,实行森林资源管护、防火、经营、有害生物防治 “一张图”管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砂一体化管理。全面加强森林扑火队伍专业化建设,落实“五个精准”要求,打赢打胜森林防火专项战役。

  践行高质量要求,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聚力“236”产业规划,巩固营林产业基础地位,搞活林下经济,大力发展北药种植业和森林畜牧业,加大林禽、林畜、林蜂养殖规模,加快形成体量倍增的发展态势。加快农业集约化经营步伐,进行集约化经营试点,建立代耕代种的托管服务体系,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绿色经济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坚持严的主基调,再造企业管理新流程。建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持续开展“节约挖潜、扭亏为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和经营成本管控,实现人财物合理配备。全面推行“五清六保”精细化管理措施,实现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保改革、保运营、保上缴工作目标。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核心领导,坚持思想政治、组织纪律的高度统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颂歌献给党”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深化作风整顿,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