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丨龙江森工集团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5    张牧秋 陶蕊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爱鸟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2022年5月9日—15日是我省第41届“爱鸟周”。为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单位、部门组织开展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爱鸟护鸟进校园

 

 

  

5月10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爱鸟护鸟进校园”活动,为沾河雷锋小学六年四班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观看了《动物大百科-鸟类》科普图籍,老师为孩子们播放了鸟类保护宣传片及爱鸟护鸟小知识。同学们被多姿多彩的鸟类世界深深吸引,更加明白了爱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5月11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精心设计宣传路线,策划宣传内容,在广场、商服商贸区、各小区卡口处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并发放宣传单。同时派遣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山上林场(所),对辖区百姓及周边村民进行了“爱鸟护鸟,尊重自然,敬畏生命”的宣传教育。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林区职工群众依法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意识明显增强,为今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普及爱鸟护鸟知识

  

   

5月12日,兴隆林业局

有限公司2022年“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局址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兴隆局当前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及保护情况,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加强广大居民爱鸟护鸟、保护自然的意识。

 

  

   

  

 

  

近年来,龙江森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大国有林区生态保护与恢复力度。“爱鸟周”过后,龙江森工集团将持续开展活动,继续组织志愿者、工作组深入林场(所)、学校、村屯,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教活动,带动林区职工群众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动中,为保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助力推进“绿色龙江”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