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穆棱:把握主基调 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2-05-15    张牧秋 胡启亮 张建华    穆棱林区

“公司上下要以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目标,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全力推动穆棱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近日,在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长华的讲话掷地有声。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着力提升“六大能力”,锻造“六大作风”,做好“六个表率”,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任务,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部署快推进。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为主题迅速跟进落实,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制定活动计划,细化推进措施。同时成立组织机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其他三个专项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形成“头雁先飞、逐级紧跟”的“雁阵”格局,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习宣传同开展。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紧扣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这一目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严格按照集团“政治建企、生态立企、产业富企、文化润企、人才强企、民生筑企、法纪治企”28字建企方针,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中的现代化标准是什么”、“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森工”等现实问题,把“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破冰”之举,印发《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专项工作方案》等7个方案。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交流、专题研讨、调研走访,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穆棱林区新闻”、“穆棱林区资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辟专版专栏,综合运用短视频、海报、宣传图板等多样化传播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动学习向基层全面延伸覆盖。
 

  

精准发力促实效。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围绕“六个强化、六个提升”精准发力,分主次关键,攻难点落实。紧扣林区改革发展大局,抓好“1+6”综合性举措的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森工“回头看”反馈问题,从提升“八大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着手,强化严、细、实、勤、深、快的工作作风,深入解决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强化“四个体系”建设,学榜样、增活力、强作风、树形象,彻底改掉旧习气,让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
 
目前,穆棱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已经全面有序开展。下一步,将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高难度动作有突破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陆续开展好相关活动,切实转变公司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