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学习归来话感想】龙江森工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有感(上篇)
2022-05-18    金鑫鑫 杨红钰 蔡嘉楠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按照集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安排,5月13日,作为“林海大讲堂”的重要一课,龙江森工集团总部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来到“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参观感受畅谈了体会。

  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所感所悟。 

  

  

   

  

  

  

 党委宣传部部长 李玉春 

  

  

  

通过“唱”“讲”“演”“读”“听”,沉浸式体验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的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五大主题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十分受震动、受启发。
一是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伟力,感悟了党的百年苦难辉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全部力量。
二是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切实增强提高能力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增强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学懂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三是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家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党员干部,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四是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努力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做得过且过的太平官。要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情与法、义和利、正与邪、苦与乐、得与失、俭与奢、亲与清的关系,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终;要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谋事讲政治,遇事敢担当,干事有激情,成事守规矩。
 

  

  

  

  

 社会事务部部长 尹远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此次省委党校干部特色教育主题教室学习参观活动,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感悟“龙江四大精神”伟力,从红色家风中汲取前行力量。 

  “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采用时间轴的呈现方式,使我深深地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关怀厚爱和期望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倾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感受和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仿佛也听到了共和国建立之初,森工人伐木的号角声;生态建设时期,森工人植树的呼吁声。 

  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以修身、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家风故事,这些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也时刻提醒着我无论对孩子,还是对下属都不仅要言传,更要身教,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黑龙江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 

  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今天的活动我感触颇深,深感作为森工人的骄傲,我将把此次活动的感受分享给部门的同志们,激发年轻人奋斗的激情,推动部门能力、作风双提升。今后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赓续红色血脉,用实干书写黑土情怀,用创新打破思想藩篱,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工会(团委)副主席 赵勇 

  

  

  

参观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使我深受触动。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共产党人,做清正廉洁党的干部。
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我们要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岗位上,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二、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条件下开展的,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三、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今后一定要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森林防火部部长 赵晓波 

  

  

  

通过参观省委党校干部特色教育主题教室,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力量,内心激动万分,深感荣耀。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七个森工”,抓好七方面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部署上来。
二是严防火灾保护生态。坚持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林长制”部署和“三清单一承诺”机制,将各项责任压实落靠到“最后一厘米”。
三是提升森林防灭火装备产业服务水平。积极与生态学院、林职院等沟通森林防灭火装备产业开发利用情况,为其提供前沿科技信息,提高扑灭火设备的实用性、先进性。
四是着力打造森防铁军文化。完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管理办法、考核办法》,推进队伍专业化、考核标准化。
五是牢固树立“大人才观”。严格按照省委和集团党委要求,组织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做好笔记、写好心得,打牢理论功底。
六是全力保障民生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切实发挥集团安委办职能。
七是坚持遵守法纪。坚持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加强调度频次和密度。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卫星热点核查2小时报告制度。

 

   

  社会事务部副部长 付德宝 

  

  

  

  

  

参加省委党校主题教育活动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感受到一系列红色精神谱系的传承和鼓舞,以及老一辈革命人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森工党员干部,我会认真结合当前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握发展大势,勇担时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紧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快推进、真落实、见成效”。
坚持“一线工作法”。从实际出发,将工作推进重点放在基层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一线找准破解问题的有效方式及方法。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重点工作、紧急任务、关键环节上聚焦发力,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其他任务,避免顾此失彼。坚持“跳起摸高”。始终保持“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劲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不定期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力求在重点上精益求精、难点上取得突破、亮点上创新出彩,做到既善于对标一流,又勇于创造一流。坚持“打铃交卷”。采取定期报告、对账销号等方式,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作为新时代森工人,我要以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履行好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构筑绿色转型发展新优势,切实筑牢北方生态屏障,为建设绿色龙江、美丽中国作出森工人的贡献。

  

  

  

  

  

  

 工业及工程建设部副部长 苗元庆 

  

  

  

5月13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参观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特色教育主题教室活动,深受教育。通过专家讲解“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的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五大主题,让我再次真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演进脉络,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伟力,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全国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不打折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言论上、建议上、决策上、落实上、生活上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征程中贡献力量。
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党史教育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主题党课,今后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森工林业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集团党委部署,继续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