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关注
【媒体关注】黑龙江日报 | 龙江森工双鸭山局公司:创新载体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1-16        黑龙江日报
 领导干部带队组成宣讲团、各基层单位成立基层宣讲小分队、青年大学生组成青年宣讲小分队,三支队伍形成宣讲“方阵”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喇叭、宣传板、室外电子屏、宣传条幅等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

 

连日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构建起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学习宣传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各单位小分队宣讲42次,受众人数705人,网络学习宣讲81次,受众人数1329人。

 

加强组织引领,发挥模范作用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等集中学习,通过研学报告原文、展开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志新率先垂范作为“首席宣讲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开新局谱新篇中彰显林区担当”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讲促学、以讲带学、以讲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用好青年力量,提升宣讲实效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委宣传部新入职大学生薛晓亮为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生动讲解。在“‘青’听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中,内容充实、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引人入胜,新入职大学生王文轩的宣讲赢得在场职工阵阵掌声。

 



从山下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到森防专业队员,从护林队员到林区医护人员,青年宣讲志愿队用“林言林语”为他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场场声情并茂的面对面宣讲,让林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上了一次次生动的党课,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闭卷答题测试,以考促学促用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A党的思想建设  B党的自我革命……”考试现场大家认真答题,时不时停笔思考。“请大家专心答题,不要分散注意力”,担任监考员的宣传部负责人林桂秋说道。

1月6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在机关范围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机关五个党支部分为三个考场,采取闭卷答题形式。“功夫在平时,虽然二十大精神平时也在学,龙头新闻APP发布的题目也在做,但真遇到考试题还是有点拿不准,还要多学习多总结”,人力资源部徐嘉阳表示。

宣传部人员又分别深入物资经营分公司、林区人民医院、安邦河经营所、岭东经营所,组织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现场闭卷测试。全方位考核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掌握程度,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生动局面。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志新表示,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通过有情感、有温度、有热度的方式、载体和活动,从林区视角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表达与阐释,营造热烈浓厚的宣讲氛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现代化新林区作出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