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晓波深入山河屯、大海林、东京城、海林林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2020-08-01    蔡嘉楠 贺连国 王衍龙 张延晨 金慧莹 祝磊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7月29日至30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先后深入山河屯、大海林、东京城、海林林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防大于救,救大于抢”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林区安全平稳度汛。

  
 
张晓波一行先后来到山河屯、大海林、东京城、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及林场等地,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应急措施等情况。张晓波指出,当下正值林区防汛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让预警机制全覆盖。要全面贯彻集团公司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汛工作中来,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林区安全平稳度汛。
 
 
 张晓波强调,要树立“防大于救,救大于抢”的理念。加强防汛宣传及防汛演练,储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及时会商、及时发布汛情、及时组织抗洪抢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防汛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细化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实现防汛责任全覆盖。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对辖区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地段和区域进行排查。要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认真做好值班值宿工作,严肃工作纪律,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掌握汛情信息,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以强有力的硬措施,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公司森林防火安全部、天保办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