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19次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面提升整体实力 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0-08-02    杨红钰 田富强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7月31日,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第19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森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森工整体实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张冠武、姜传军、杨波、许江、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殷勤财、谷颖,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陈安丽同志在全省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制定《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办法》(试行)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控模式和会计核算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关于集团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改革发展,实现东北振兴的重要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入学、自觉学、主动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加以贯彻落实,力争在探索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为服务龙江发展做出森工贡献。要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结合森工发展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按照集团党委制定的“1234567”发展方略,扎实工作、创新推动,坚定不移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产业布局,推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检验标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森工林区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以目标为导向,着力提升森工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森工各级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忠诚人民的事业,面对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转型大势,严守政治规矩,坚守纪律底线。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快速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强调,面对森工全面转企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在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上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集团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人员管理和使用机制。要在人才结构、人才层次上有突破,将知识素养高、思想观念新、创新意识强的人才选用到合适的岗位上,进一步改善和优化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结构,既要解决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又能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建立与国有大型公益性企业相适应的财务管控模式和会计核算体系,更好服务集团公司整体规划和战略目标的实现,通过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行为,实现企业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审计监督,目标考核,实现集团公司内部资源优化配置和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全面提升集团整体实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高质量推进森工融媒体中心建设,是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与经费保障,加速森工网络、报纸和电视等媒体资源的有效整合,打造集媒体传播、品牌营销、服务职工群众和其它增值功能为一体的森工融媒传播新平台,实现对上承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下联通各林区舆论阵地的大融汇贯通新格局。要打造精简高效的新闻传播队伍,通过重塑生产流程及薪酬分配机制,激活全员创新能力,激励更多编采人员为集团主责主业宣传贡献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与会人员对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公司、森林食品集团、海外实业公司、林业投资公司、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