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森工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08-08    金鑫鑫 杨红钰 于洪波 田富强 王海涛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风劲扬帆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经过两天的会程,8月7日上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哈尔滨胜利闭幕。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总工会、省林业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全力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森工林区广大职工服务,充分利用好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全方位团结和带领职工会员助推集团公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林区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作为新当选的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向大会报告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宏宇,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丁郁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林业工会副主席于泽波受邀到会莅临指导。
  本次大会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森工,为集团公司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主题。按照规定程序,8月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会议,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日程》《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草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建议名单(草案)》等各项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会员代表们集体起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响国歌。
  会议宣布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姜传军同志当选龙江森工集团工会主席、赵勇同志当选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于泽波代表省林业工会向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森工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继承和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关心职工疾苦,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和会员的要求,真正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省林业工会领导下,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森工林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姜传军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集团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标志着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从此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担任集团工会主席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与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一道,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绝对服从集团党委的领导,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集团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去部署、去推进,认真践行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林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忠诚履职、廉洁奉公,加强民主管理,规范企务公开,扎实做好帮扶救助,积极团结带领林区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以“赶考”的心态,努力向上级工会组织,向集团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旭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龙江森工辉煌发展的70年,也是林区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70年,当前,森工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集团公司工会的成立,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森工林区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作为森工广大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统一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开展好劳动竞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强工会基层组织,丰富林区职工先进文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张旭东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森工改革、生态建设、产业转型、民生事业等中心工作,突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森工”这一主题,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繁荣发展职工先进文化,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责任意识、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不懈的工作干劲,为加快实现龙江森工集团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铸龙江森工发展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冠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工运事业开始进入了新的纪元,开启了龙江森工工运事业新的发展里程。森工林区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听从指挥,发挥作用,扎实工作、推动发展。要围绕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改善民生,竭诚为职工服好务,积极调动林区广大职工群众提高发展生产、深化改革的内生动力,不断催生森工林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全方位团结和带领职工会员助推集团公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B 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此次会议采取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举行会议的方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代表、集团公司在哈直属部分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和集团公司总部列席代表,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97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