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坚守初心 勇于担当 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2020-08-17    杨红钰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8月16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2019年森林督察结果和挂牌督办尚志市等地区、单位破坏森林资源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省领导的签批意见。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森林资源管理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大型生态公益性国有企业职责,切实担负起生态建设与修复工作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森工上下要不断完善生态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管理能力,积极稳妥开展林地清理回收工作,加强林农交错和林缘地带的管护巡查,加大湿地减少地块现地核查力度。要全面加强森林经营,严格依据经营方案和操作规程,认真开展造林、抚育、森防等任务。要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体制,优化整合保护地,结合林区实际,进一步完善预案编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实地复核和整合优化评估。

  会议要求,要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稳步扩大森林面积,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要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工作,创新森林保护管理模式,严格林地保护管理,加强森林经营管理工作。要围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经营三大生态建设核心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森林资源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国家森林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努力践行“两山”理念,准确把握生态与产业、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协调发展。要从严落实管理制度,落实落靠政治责任,必须规范森林资源管理审批程序,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生态红线,严格执行森林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类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制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要明确工作任务,同时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专题培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的专家就森林经营和《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说明。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和集团公司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