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旭东深入集团驻佳木斯市相关单位调研时强调:释放森工发展潜力 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森工力量
2020-08-25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处暑时节,秋意渐浓。8月22日至23日,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一行深入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合江林区分公司,就人才队伍、产业发展、企业改革及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谋划,精细管理,脚踏实地,务实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释放森工发展潜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森工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丁郁陪同调研。

  22日上午,张旭东一行来到黑龙江林业卫生学校,实地走访了护考培训基地、德标项目实训基地、护理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亮点、师资建设等情况,对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丰富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厚植特色理念,擦亮职教品牌。他还与正在进行雅思课程学习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民族、为国家的强盛而学习,砥砺品质,锻炼成才,并祝愿大家学习进步,考试成功,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随后,张旭东亲切看望了教职工团队,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他们深情鞠躬,对他们的敬业乐业精神致以崇高敬意,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勉励全体教师更加热爱专注教育事业发展,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继续“用心、用力、用情”,为推进森工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张旭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西厂区、东北邮电学校原址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对企业领导干部在改革时期,不等不靠,强管理、谋发展,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曾经为国家建设、国家安全做出过重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爱厂如家”的宝贵精神品质,努力克服困难,把握政策机遇,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谋划发展,盘活闲置资产,实现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合江林区分公司,张旭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全力抓好党建;要继续发挥永不服输的工作精神,明晰工作思路,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整合资源、拓宽市场,充分释放发展潜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在佳木斯调研期间,张旭东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张旭东指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就是快速培养实用性技术人才,重点在于技术技能的培养,补充技术工作岗位的人才不足。各职业院校要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形成自己的独特办学优势,为森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要从有利于森工教育事业整体发展角度出发,支持重点院校发展,保持特色专业优势地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成就梦想夯实基础、教师实现价值搭建平台。要保障教师福利待遇,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着力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理论与技能兼备的“双师型”教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学校实际,引企入校,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生职业素质、技术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真正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社会共赢。

  张旭东强调,当前,森工正处于改革的阵痛、过渡期,发展的低谷、困难期和企业转型攻坚的特殊时期,广大森工人要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谋划,精细管理,脚踏实地,务实工作,释放活力,重振雄风。各单位要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思路,破除发展阻碍,科学研究论证,把握节奏推进,实现成功转型。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党委改革办、社会事务部、党委改革办、工业及工程建设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 蔡嘉楠 金鑫鑫 田富强 牛芳芳 杨利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