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旭东赴绥棱县克音河乡四井村调研时强调:要主动担当 善作善成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09-10    高力超 蔡嘉楠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9月6日上午, 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赴绥棱县克音河乡四井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善作善成,把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四井村生态扶贫基地,张旭东详细了解了生态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现状,栽种的水曲柳树苗、还魂草、红小豆的产量和利润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不断打造新项目,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完善产业链条,体现森工特色,增加经济效益。

  在农机设备仓库,当张旭东了解到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采取有偿租赁,贫困户以按户分红的方式开展农机作业服务,预计年底可实现收入30万元时,给予充分肯定。张旭东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探索农机作业服务标准、流程、托管和后期利润分配的科学模式,提高农机作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为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提供动力。

  张旭东还实地查看了扶志超市运行和村容村貌治理情况。他鼓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们要再接再厉,与村“两委”班子同心同向同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期间,张旭东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征求了四井村党总支书记对驻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张旭东强调,脱贫的基础要靠政府政策、长期要靠产业、关键要靠社会的综合力量、根本要靠个人。四井村的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加强产业引领,做到脱贫不返贫、产业能致富。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激励机制,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建持续引领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同绥棱县委、县政府加强交流,合作共建,充分释放改革活力,形成帮扶合力,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