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科学做好大雪乡景区规划 推动龙江森工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24    杨红钰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龙江森工集团大雪乡景区规划初稿征求意见会在哈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统筹规划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有效整合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更加广阔发展空间,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同衡规划院院长袁昕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副总经理马椿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大雪乡景区规划工作所涉及的《大雪乡景区总体规划》、《大雪乡景区重要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大雪乡景区重要区域空间风貌规划》等有关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大雪乡景区规划》要融入到《黑龙江省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当中,统一发展,推动龙江森工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大雪乡景区规划应重视空间肌理设计,要疏密有致,保证整个地区风貌的延续性,体现当地的特色。雪乡作为龙江旅游的“龙头”,是最优质的资源、最响亮的名片,对于景区规划一定要立足长远,找准定位,既要有前瞻性,也要具备科学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强化森旅融合,尽快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景区设施,切实提升森工产业价值,提高雪乡品牌影响力,为黑龙江省第四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在《大雪乡景区规划》改造提升中,一定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突出不同地区的功能定位,打造“全域、全系、全时、全季”的森林旅游产品体系,激活淡季旅游。要深度呈现文化元素,坚持把文化元素体现在景区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要高标准谋划康养旅游,立足雪乡森林生态资源优势,结合黑龙江省“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发展思路,将雪乡打造成为中国森林健康旅游新标杆。要完善规划体系,强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提升旅游形象,结合森工产业特色,在雪乡核心区打造森工产业展销平台,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