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10-25    刘贺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按照中央、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再接再厉,做好森工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椿平,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丁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对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森工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把握新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根据中央、省有关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处理好预防流感和防控新冠肺炎的关系;要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的排查筛查机制,对重点场所持续加强管理;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到经济社会、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化,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林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及时总结之前全系统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因时因势调整完善林区各单位疫情防控机制,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外源输入带来的反弹风险和聚集风险,并认真落实省疫防办和属地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用好健康码、社区宣传、群众监督等各种手段,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对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开展拉网式全面摸排和监管,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推进发热门诊的规范化设置,完善各项设施,时刻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要统筹兼顾林区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林区发展实际,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双线作战,两手抓、两手硬。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加强工作研判调度,切实把年度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针对年初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物资保障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未雨绸缪,切实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统筹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强化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级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分公司、林业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