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晓波深入沾河、通北、绥棱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生态建设等工作
2020-11-09    蔡嘉楠 李健 刘明柱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至4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一行深入沾河、通北、绥棱林区,就生态建设、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张晓波指出,要把秋防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视频及通讯系统建设,为防火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入山关卡管理,强化火源管控,对重点地段、关键道口、重要区域,加大巡逻和检查力度,严防死守,确保“后半段”秋防工作不出现问题。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让职工群众更好地了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法规政策,及时掌握防范措施和扑救常识。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调度制度、“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战役。
  张晓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的基本方针,全面加强林地保护和监管,严禁借任何名义非法开垦、侵占、破坏林地资源,巩固森工林区生态建设成果。要完善天保工程二期各项工作,加强数据审核、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完善内业、外业材料,把数据综合统计分析做实做靠。森工林区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明确开展森林修复和经营工作的必要性,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作为林区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森工实际,制定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森林经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森林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督导检查期间,张晓波还就强化天保资金管理、年终考核等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