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徐建国赴亚布力、雪乡景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0-11-11        黑龙江生态环境

  

  11月5日至6日,副省长徐建国深入哈尔滨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牡丹江市雪乡旅游景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集中攻坚、综合防治,切实解决景区大气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 在亚布力景区集中供热锅炉治理现场,徐建国了解在线监测设备安装情况。

  徐建国先后来到亚布力景区集中供热锅炉治理现场、青山屯、二浪河景区、雪乡景区、永安林场等地,督导检查景区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淘汰、民宿客栈自用燃煤炉实施清洁能源和清洁燃料替代、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安装情况,详细了解电蓄热锅炉、生物质锅炉、空气源热泵安装运行费用和燃料保障情况,随机抽查了景区商户采暖使用燃料情况。

  △ 徐建国详细询问空气源热泵供热情况

  徐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亚布力景区和雪乡景区是我省冰雪旅游的靓丽名片,加大景区散煤污染治理,解决景区大气污染问题,既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满意度、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品质的有力抓手。要按照“减煤、替煤、洁煤、控煤”整体思路,减少排放大气污染物,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徐建国强调,要聚焦重点,立足长远,推进落实好散煤治理的关键性措施和办法,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治理工作的属地主体责任意识和企业经营者生态环保、安全意识,建立政府主导、企业落实、社会参与的长效治理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秸秆成型燃料生产设备、炉具以及成型燃料推广使用等给予支持,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市场化可持续运转。广泛宣传,鼓励引导百姓改变传统采暖方式,使用清洁能源和清洁燃料,在保证安全与经济效益等前提下,推广在城中村、城郊村使用空气源热泵、生物质锅炉。加强燃煤锅炉在线监测和执法监管,积极应用现代化监测技术,提高监测工作质量,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实现节能减排。

  △ 资料图

  徐建国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雪乡供水、污水处理和亚雪公路养护情况,强调要保护好水源地,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旅游高峰季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加大冬季旅游公路养护力度,加强公路清雪巡查,实行精细化养护,及时排除公路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行车安全畅通,为公众出行、文旅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