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坚决打赢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确保全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0-11-11    杨红钰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动员部署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重视、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赢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这场硬仗,确保全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工作方案》,宣读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监管、查隐患、促整改。在道路运输、消防安全、旅游、工程建设、生产经营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和其他领域等方面开展细致的、地毯式的、拉网式的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一个细节。严格制定各类安全保障措施和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做深做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区域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明确目标、细化工作安排,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过年创造安全环境,同时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监督管理,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和潜在风险隐患,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大”行动,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实行精准化指导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对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严格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和敏感事件信息核实、上报工作,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问题。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哈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江”分公司及各林业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部门及所属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