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议
2020-12-25    杨红钰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2月24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过年创造安全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沾河、东京城、桦南、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作森林防火工作经验交流;通北、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作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对元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紧盯年终岁尾安全“攻坚战”和元旦春节安全“持续战”,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防冻凝、防跌滑、防火防爆等“九防”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继续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旅游安全、加油站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四大”行动落实到位,同时重点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要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为人民群众平安过年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来抓,严格执行采伐作业等技术规程的相关规定,生产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特殊工种要加强培训并持证上岗,各单位、各部门还要针对其他生产经营领域开展细致的、地毯式的、拉网式的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一个细节,严格制定各类安全保障措施和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继续做好其他安全工作,各级安委会要按照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体系建设方案要求,组织成员部门抓好相应安全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安全发展。

  随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业务培训。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哈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森林消防、城镇消防大队负责和分管同志,各林场负责同志及分管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各级森林消防队伍森林防火“安全官”,集团公司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共12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