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巡礼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生态为重 勇做绿色卫士当仁不让(二)
2021-01-07    刘贺 金鑫鑫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龙江森工集团挂牌成立全面转企后,加强生态建设、守住生态红线、擦亮生态底色、勇做绿色卫士成为龙江森工集团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十三五”期间,龙江森工集团以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为重点,为林业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坚实支撑。

  五年来,龙江森工集团肩负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责任,深入实施天保工程,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资源得到逐步恢复和稳定增长,森林面积达到557万余公顷,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持续提升,森林总蓄积达到6.50亿立方米,森林覆被率超过84%,对国家生态安全的影响力、贡献力不断增强。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伟庆

  成立了森林抚育工作领导小组,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依法依规管理抚育生产,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验收,保证抚育生产质量。

  

  五年来,森林防火、管护用房等生态公益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完成项目投资5.6亿元。“绿卫2019”“违建清底”“大棚房”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清理回收林地9.2万亩,退耕还湿、还林、还草7万余亩,营造红松经济果林10.4万亩。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部部长 姚志远

  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森防指对秋防工作的总体安排,全面完成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保护绿水青山。

  

  为全面提升管护效率,集团公司积极创新管护方式,建立了职工家庭承包、专业管护队相结合的管护机制,与职工家庭签订管护合同1.3万份,4.2万户职工家庭成为日常化管护重要力量。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

  石场林场种植户  杨勇

  谁经营,谁管护,谁受益,谁尽责,这个提法我绝对支持,咱们既是种地户,同时也当护林员,我觉得这是咱们的本分,也是咱们的责任。

  

  除此之外,集团公司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推进辖区河湖污染治理,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推进秸秆离田、还田及综合利用。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农业局局长 于喜坤

  我们严格执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工作管理需求,确保秸秆禁烧监管工作无死角、无误区、无隐患。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游建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生态林场建设力度,力争三年内完成生态林场建设,让成果更好地惠及居民,生态林场美得真切,美得持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