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巡礼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民生为本 文化引领 职工群众幸福奔小康(四)
2021-01-07    赵稼悦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在强企的同时,五年来,龙江森工集团不忘民生为本,民生社会事业水平不断实现新提升,职工群众也朝着全面小康生活目标阔步前进。
  
  出门有绿地,休闲有广场,夜晚路灯亮,平房到楼房。这句顺口溜是如今森工林区职工生活的真实写照。谈起棚改建设喜迁新居,森工林区的职工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方正棚改户 陈殿萍
  我非常的高兴,因为以前吧,我家是平房,冬天非常寒冷,不烧就冻的要命,夏天非常闷热因为是平房很小吧。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实施以来,八面通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抓实棚改工程,新建“绿海小区”和“林海嘉园”小区,铺设1200百余米柏油马路,局址形成了以兴林路为中心“一路两区”的崭新格局。
  
  八面通林区绿海小区居民 王亚芹
  想跳跳舞有广场,想休息一会有凉亭,住的很舒服,日子也越来越幸福了。
  
  2019年,森工林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4.52万元,比2015年2.99万元提升42.1%;完成棚户区改造4.7万户,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林区道路建设1506公里,完成给排水、医院等社会公益基础设施投资3.3亿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居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群力林场居民 刘宝芹
  以前的泥土道变成了水泥道,建了健身器材让我们健身,周围栽了花栽了树,这两年自来水也能吃上,我感觉林场变化太大了太好了。
  
  在获得幸福感的同时,森工人适应转企后的实际,着力塑造企业精神文化,切实推进文化建设工程,构建和谐企业之魂。五年间,龙江森工开展了“壮丽70年・奋进在森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了“森工最美奋斗者”颁奖大会,拍摄制作反映森工70年变迁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龙江森工—历史不会忘记》,先后推出“全国最美职工” 十九大代表朱彩芹、“中国最美医生”周雅杰、“全国最美护林员”董红雨、“龙江最美职工”潘红梅、“龙江最美少年”张卉等多个典型人物及群体,走出森工,感动龙江,绽放全国。
  
  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
  杨木桥林场医生 周雅杰
  在我们广大森工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我只不过是他们其中的一个代表。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服务于林区百姓,在转型发展工作中做林区百姓的健康卫士”。
  
  生态文化繁荣发展,百名画家画森工,东方歌舞团“情系龙江 美在森工”,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品牌文化异军突起,黑森绿色食品、大海林雪乡、东北王矿泉水、兴隆小火车等森工文化品牌在全省品牌故事文化大赛中荣获,进一步提升了林区产业的文化附加值,为产业发展植入了文化“DNA”。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