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深入通北、沾河林区调研
2021-03-03    金鑫鑫 刘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至28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先后深入到通北、沾河林区,就疫情防控、生态资源保护、森林防火、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林区发展新局面。

 

  在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张旭东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北局作为集团种植业板块的重要组成,要加快产业项目谋划与发展,在充分考虑林区百姓切身利益,统筹平衡好所有者、承包者、经营者三者关系的前提下,进一步整合优化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产业经营新模式,挖掘新潜力,实现提质增效。要加快建立数字化、信息化、集约化、智能化管理平台,为森林防火、防汛以及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科技支撑。

  张旭东强调,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注入人才力量,把人才资源作为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通过完善机制、拓宽渠道吸引优秀人才来林区创业兴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管即是厚爱,既要在纪律上约束,又要为有担当、有业绩的干部搭建施展能力的舞台,促其成长,打造有活力、有能力、有动力的干部队伍。要充分挖掘宣扬冬季高标准农田会战中汇聚起来的不畏艰难、战天斗地精神,形成干部职工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在一起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为林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张旭东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精细化落实,确保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沾河局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火险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任务极为艰巨,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季森林防火期,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火源管理,充实扑火队伍,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常规防火的同时,加大科技投入,确保春防工作万无一失,为保障龙江森林资源安全贡献森工力量。

  张旭东强调,要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勤奋务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干部要严于自律,守住廉洁本色,争做廉洁奉公的表率,进一步巩固“强党性、守党纪,争做生态文明先锋”集中教育成果;要注重民生改善,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加大林区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建设,完善各项公共服务,为职工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新要求,立足新时代,以新使命、新担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林区各项事业发展,让林区职工群众共享林区改革发展红利。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