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防汛开始!要注意了!龙江森工集团下达2021年防汛工作命令
2021-06-09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各林业局有限公司,丰林、丽林、青梅、江山娇、长岗、肇东、平山等企事业单位,集团公司各部门:
为全面做好龙江森工林区夏汛期相关工作,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实现“一不两少”的工作目标,根据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细则的要求和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部署,结合龙江森工林区防汛实际,发布如下命令:
  一、明确防汛期。自2021年6月1日8时30分起正式转入夏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夏汛期为6月1至9月20日,有防汛任务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防汛期。当江河、湖泊、水库的水情接近保证水位或者安全流量时,或者防洪工程设施发生重大险情,情况紧急时,可以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并向当地政府和集团公司报告。
  二、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逐级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以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汛期各单位董事长、总经理不经集团公司批准,不得离开所辖区域。
  三、加强生产经营作业管理。森林经营、工程建设、农业生产、道路交通、社会事业等管理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强化各类生产经营作业管理,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各相关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确保安全度汛。
  四、强化应急处置。要充分做好防范汛情灾害的思想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应急工作。加强“龙威2021”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强化物资储备,确保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一旦遇有突发险情、灾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行动,组织职工群众避险转移,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严格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要求,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发生重大灾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和集团公司报告。森林防火视频调度系统立即转为防汛使用,确保信息及时传递。每日向集团公司报告气象、灾情等情况,重点水库、重要河流管理单位要及时报告水库、江河水位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