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礼赞百年峥嵘 讴歌辉煌业绩 龙江森工集团 “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森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2021-06-30    金鑫鑫 赵稼悦 刘奇飞 田富强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在哈尔滨市少年宫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森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集团公司领导张旭东、张冠武、姜传军、马椿平、孙继华、张晓波、姜凯志、赵宏宇同700余名集团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一同观看演出,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省专员办副专员沈庆宇,省公安厅副厅长、林区公安局局长郑太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时永录,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颖辉,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国晶应邀观看演出。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观看演出。

  

  大合唱

  哈尔滨少年宫艺术中心剧场内灯火辉煌、笑语满堂,洋溢着喜庆气氛。开场视频短片《红色记忆》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伴随着天籁童声,《妈妈教我一首歌》的动人旋律流淌而出。在龙江森工集团总部97名干部职工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光荣与梦想》的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整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时间为轴,通过“四个篇章”回顾了党与时俱进的伟大历程和龙江森工集团在党的旗帜下加强生态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实现转型发展、惠及民生的奋斗历程。既有令人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与时代合拍的本土原创。嘹亮的歌声、炫丽的舞步、激情的朗诵、雄浑的交响,200多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岁月,描绘了奋斗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森工儿女牢记嘱托、知行合一、奋力争先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

  在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歌曲联唱《一叶红船》《红星照我去战斗》《延安颂》再现了开天辟地的红色革命之路,铿锵有力的舞姿和细腻传神的演绎,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一叶红船》

 

  《红星照我去战斗》

 

  《延安颂》

  在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中,原创情景音乐剧《山魂》讲述了三代林区人在森工大地上,迎酷暑、战严寒,辗转于苍茫林海,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铸就不朽林海之魂、青山之魂的故事。音乐剧感人至深、娓娓道来,演员精彩的呈现,唤起了林业人的记忆,引发强烈共鸣,动情之处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山魂》

  在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好大一棵树》《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一系列节目,展现了森工人永远跟党走、投身和支持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共和国的热爱和祝愿。

  

  《好大一棵树》

  

  《我爱你塞北的雪》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第四篇章“惊天动地”中,情景诗朗诵《花开时节》及歌曲《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相继登场,表达了森工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森工篇章,共同创造森工美好明天的决心与信心。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花开时节》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我们的新时代》

  演出在台上台下雄壮嘹亮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大会全程网络直播,集团权属各单位党委书记,集团总部机关全体党员,省林区公安局部分干警,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观看了演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