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总经理办公会议强调: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工作要求 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2021-07-19    金鑫鑫 蔡嘉楠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16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三春”及绿化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集团制度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台账梳理和完成情况以及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的汇报,对照2021年集团重点目标任务,部署推进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集团党委和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苦练内功,在抓好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产业项目的谋划和生成工作,确保集团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出席会议。

  

  会议对“三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加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要强化扑火(防汛)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开展好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防汛应急管理水平,加强物资储备,压实落靠防汛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以赴确保林区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在春耕生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开展好耕地清查专项行动;要改变土地低水平管理的现状,创新土地经营模式,做实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工作,增加经营性收入;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典型示范引领,坚持质量和数量并重原则,切实完成好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加强苗木基地建设,将森工在苗木培育上的传统优势转化为全省园林绿化的龙头产业优势。要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落实落靠责任主体和工作措施,加大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力度,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违建别墅清底整治、打击毁林毁湿、存量垃圾场专项治理等各类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集团党委“清、新、严、实、惠”五字方针要求,按照一个逻辑一个体系的标准,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制度体系建设,进而为再造工作流程和形成集团新的管控模式奠定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任务分工方案》中涉及森工集团的八项主要工作任务的落实,纳入集团规划,对标达标,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已经确定的工作和提出的要求,没有商量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认真执行。要凝聚“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个个有激情,人人在状态的劲头,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

  会议要求,必须加大集团工作台账落实力度,将台账内容列入考核指标,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时限,主动研究部署,保质保量按时抓好工作台账的推进落实。要按照工作会议要求,抓好部门月例会制度的督办检查。要通过工作例会,集思广益,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思路、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落实措施。要结合工作例会,过好组织生活,抓党建,学党史,培训新员工,推动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能力,练好“内功”。一是抓好作风建设。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肃的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总部机关;要按照员工手册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引导规范员工行为;要善于开展批评,接受批评,从而提高工作;要有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节奏,当日事当日毕,当周事当周完;要端正工作态度,研究“咋行”,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拿出解决方案。二是加强团结协作。部门之间没有权利边界,要像齿轮一样咬合好,承接住,一个律动运转开来,实现上下信息对称,贯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夯实练好内功,部门正副职要严格把关,提升公文质量;要强化内业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四是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指导服务基层。五是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抓好项目库建设,统筹抓好产业项目的谋划和生成工作。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