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赴林区督导检查
2021-08-03    金鑫鑫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刚刚结束,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抽调纪委、社会事务部、经营管理部精干力量,迅速成立督导检查组,第一时间奔赴森工平山林旅有限公司和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督导检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行情况。

 

  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景区景点、关口卡点、民宿酒店,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在消杀、排查、落实“三件宝”、应急处置等方面是否落实落细进行详细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相关景区反应迅速,一是第一时间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验码等措施;二是严格执行网上预约购票制度,严防无序开放和人员扎堆聚集;三是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保洁、通风消毒等工作;四是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引导游客保持社交距离。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景区还存在宣传形式和内容单一,缺少必要提示引导;业主及游客防范意识不高未戴口罩等问题。就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与被督导单位认真研究,及时提出督导改进意见,并再次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因势而动、顺势而为,高度警觉,全面贯彻落实省、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把握疫情动态,启动应急防控体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风险可控。要坚守防控安全底线,强化舆论引导机制,及时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指南、灾害天气预警等信息,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演练水平,细化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将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根据督导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尽快补齐漏洞短板,形成联动机制,不断完善预案和提高防控能力,坚决筑牢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屏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