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强调: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落实责任 筑牢林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08-03    杨红钰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2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森工林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面加力从严、做实、做细林区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传军、赵宏宇、丁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筑牢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环节防控制度。各林业局、林场(所)要主动排查,严格实施各项管控措施,建立精准流调工作机制,及时排查风险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持续做好常态化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严格控制聚集、聚餐活动,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群众活动。提倡非必要不出局,非必要不离省,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管理,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内部环境消杀。要常态化设立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落实好“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监测哨点预警作用,强化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坚持“人物同防”,抓好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和疫情苗头,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扩大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提升防范效率,形成共同参与、互相监督的群防群控局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推进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