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第三次财务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1-09-14    刘贺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9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第三次财务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对财务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旨在解决近段时间发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集团财务人员自身素质,提高集团财务战线整体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集团财务战线工作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年来,紧跟集团改革发展步伐,集团财务逐步建立起了与集团公司功能定位和改革发展相适应的财务管控体系和会计核算体系,不仅适应了省国资委财务监管要求,同时也实现了集团财务管控制度建设、会计核算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跨越式发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新发展阶段下,财务战线全体工作人员要认清集团财务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学习更新财会知识,努力提升财会技能和综合素质,尽快熟练掌握财务管理工作新知识,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集团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森工集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财务工作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集团2021年度重点工作台账确定的财务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实行新的会计核算办法及会计科目,统一规范集团财务核算行为,解决基层单位财务核算基础薄弱、财务信息化系统操作掌握不熟练、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资金池管理要求,组织人员按月编报资金计划,做好资金的合理规划使用,提高资金整体运作效率和运作收益,为集团推进“资金池”建设奠定基础,同时,要高度重视清理银行账户工作,切实将清理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内部财务自审自检自查的工作职责,加大自审自检自查力度,发现问题综合分析,找出科学合理解决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形成会计核算自纠自查长效机制。各单位财务人员要紧跟集团发展步伐,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在业务学习上发力,在业务技能上下功夫,加快适应财务信息化发展要求。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分3期,每期三天,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用友财务软件、久其财政软件专家以及集团公司财务部门相关同志,从NCC操作系统核算模块基本操作、高级功能应用等方面展开系统培训。

  集团公司财务部、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及部分事业单位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