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要求: 务必从快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和扩散
2021-09-24    赵稼悦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立即激活各级应急指挥体系,进入应战状态,务必从快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和扩散。
 
  图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冠武、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赵宏宇、丁郁、周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林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省内、林区随时可能爆发的多点散发聚集性疫情,立刻进入应战状态,严格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提出的“快、严、准、实、合”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阵地意识,建立清晰有效、层次分明的“压力链”,把工作任务一层一层传导下去,时刻保持森工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要突出“快”字,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按照“先管后筛”原则抓紧排查,以核酸检测为核心,适当扩大筛查范围。开展与相关病例共同轨迹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杜绝省外、省内疫情向林区再次输入的风险。要突出“严”字,建立与属地政府一体排查管控机制,加大排查力度,快速发现风险人员,严格隔离管控,做到应隔尽隔,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突出“准”字,充分分析研究历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防控漏洞,深查本单位本区域防控短板漏洞,迅速解决问题,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片空白,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字,严格社会面防控,落实交通管制和人员管控措施,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做好相对密闭场所的防疫指导和提示检查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要突出“合”字,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密切配合,统筹多方力量,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全力支持流调、排查、隔离、检测和治疗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林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让职工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
  
  9月21日晚,张旭东还深入到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查看了防控卡点设立、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及小区封闭等情况并听取汇报后,对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张旭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迅速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快速推进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提高检测质效。要做到整体性控制、重点性流动、精准性识别、规模性排查、精准性管控。同时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做好环境消杀、院感防控、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等重点工作。要与地方政府、公安机关等部门构建联合工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多部门联合集成作战。要构建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体系,将举全森工之力支持兴隆林区及巴彦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