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下发通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
2021-10-20    刘贺 宋英俊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秋收季节,林区相应生产经营活动较多,气候寒冷干燥、冰冻多雾,大风、雾霾、冰雪、霜冻等特殊和极端气候将对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影响。近日,龙江森工集团针对林区实际,就如何做好当前阶段安全工作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真正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紧盯重点区域,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做好野生动物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野生动物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及入山作业人员管控,对遭遇野生动物时紧急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要严格执行生产中各项技术规程,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和通勤安全,严禁无证作业和“三违”现象发生;要做好农业生产安全,完善预防野生动物危害农作物的必要防范措施,保证颗粒归仓。

  

《通知》明确,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做好生态旅游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工具、游乐设施、住宿餐饮和娱乐场所等部位的隐患排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要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防火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等情况,切实做好消防安全;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大力整治“三违”行为,严格一线班组作业安全规程,强化现场员工安全教育警示;要严禁出现“三超一疲劳”现象,强化安全检查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要完善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的通信保障,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快速、科学、全面、高效处置;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管理制度》及时向属地政府报告,同时报集团安委办和行业主管部门。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通过宣传教育等形式,推动《安全生产法》在全林区落实落靠,并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相关会议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重点解决,提升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强化各类隐患和问题“回头看”,规范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行为,提升安全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