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讲政治、守纪律、学党史、强党性,引领高质量发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议
2021-11-23    金鑫鑫 杨红钰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在哈召开。会上宣读了《龙江森工集团“讲政治、守纪律、学党史、强党性,引领高质量发展”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总审计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引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以学党史为契机,把提升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意识融入到集中教育活动全过程,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讲政治、遵守纪律、增强党性、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强起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讲政治、守纪律、学党史、强党性”的要求,推进集中教育活动走深做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化党史学习,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林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前,森工的发展仍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思维,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实践本领,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学细照、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排查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建立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使制度真正成为领导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时刻树立底线思维,始终追求高标准,严守底线不放松。要把集中教育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干事创业中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其位、谋其政,大力发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精神,惜时如金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项制度改革”有关要求,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把能不能抓落实作为考核政绩、考察干部、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集中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集中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树立基层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按照集团统一部署要求,开展活动严要求、不走样、不松劲,总结提炼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党性作为立身之本、把守纪律作为行为准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部署上来,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执行抓好集中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确定责任人员。要精准谋划、认真组织,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注重选树挖掘活动中涌现的以及在过去工作中展现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要将集中教育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集中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奋力谱写森工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所属在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部门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