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第41次党委会议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2021-11-29    赵稼悦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4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主旨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龙江森工集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具体任务分工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关于龙江森工集团团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龙江森工集团推进权属企业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情况的汇报、关于《龙江森工集团经营投资尽职合规免责事项清单》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主旨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强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得到全面保护,为生态建设贡献森工力量。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治本,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统筹推进秸秆还田和黑土地保护,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毁林、毁湿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对上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查处问题回潮、虚假整改。要强化联合督导,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确保高标准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林区共青团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集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各单位要有序开展好换届工作,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和团员青年自身发展需求,进一步研究创建工作平台,活化工作模式、提升管理水平。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业务培训等积极向上的活动,全面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使其在森工的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企业领导人员能上能下的精神和部署,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要求,制定好《龙江森工集团推进权属企业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要遵循国有企业好干部20 字标准,切实解决领导人员不履职、不尽职、不称职等问题,加快建立和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管理机制,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森工实际,科学制定好《龙江森工集团经营投资尽职合规免责事项清单》,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一并形成“双向”激励,督促干部担当作为,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