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24    赵稼悦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1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春节、“两会”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林区营造安全、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和林草部门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阶段,特别是春节、“两会”、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超前预判,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年林区安全稳定。要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举措抓得紧而又紧,确保摸排无死角、底数全掌握。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综合集成,深挖各类风险隐患问题根源,强化整治措施,构建闭环系统,从“人、事、物、制”全方位抓好防范化解工作,善于抓住要害、善于找准原因、善于果断施策,采取严格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落实落靠。一是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各领域安全监管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利用各类媒体阵地,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事故,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处理,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严防重大活动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