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审议通过10项议案
2022-05-15    杨红钰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马椿平、张晓波,外部董事殷勤财、谷颖、刘世勤、张劲松、于渤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赵宏宇、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董事会秘书丁郁、总审计师周立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度审计计划》《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度投资计划》《龙江森工集团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龙江森工集团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龙江森工集团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亏损企业治理工作方案》等10项议案。各位董事围绕各项议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对集团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张冠武代表集团公司对各位董事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在董事们的正确决策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各项工作取得了不俗业绩,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资产管理得到新加强,生产经营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实现扭亏为盈。下一步要持续加强董事会建设,继续做好董事履职服务支撑,进一步厘清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的权责边界,强化董事会对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决策,发挥好专门委员会作用,推进权属企业董事会建设,推动董事会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冠武强调,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到实处。要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实现各治理主体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让职责更加明确、权力边界更清晰,切实杜绝重复决策、制度空转、“真空地带”等问题,防止出现重大决策风险和隐患。要充分发挥审计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促进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作用,加大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质量与效率。要完善程序,科学调整,落实好项目资金,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面投资目标。
 

  

张冠武强调,要提高对各项规划制定与实施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在规划实施期限内全面实现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要加强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森工高质量发展。要健全项目投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决策程序,完善项目风险评估体系,加强投资负面因素论证,建立完善的项目备案和审核制度,确保风险可管控、投资有收益,实现最大经济价值,通过提升项目的竞争力和承载力,引领集团产业快速崛起、强劲发展。
 

  

  

  

  

  

会议强调,调整后的部门职能设计要更趋于合理,进一步推动集团管理体系走向规范化和高效化。亏损企业治理不仅是森工集团三年国企改革中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各亏损单位进行督导,加紧产权关系处理。要深入剖析自身亏损原因,细化本单位的具体扭亏治亏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本年度治亏方案。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