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好书共分享 ‖ 马椿平为您推荐《历史经验与历史主动》
2022-05-15    乐明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 

  

  马椿平 

  

  

  

  ·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推荐书目  

  

  《历史经验与历史主动》 

  

  

  

  

  

  

  

  

  推荐语 

  

 

  

《历史经验与历史主动》汇集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对党的历史经验研究的部分成果,分析和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中积累的极其丰富历史经验,通过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这些宝贵经验,对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历史规律,是掌握历史主动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这就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探究每个阶段的历史规律,以更好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立足现实,把握好每个阶段的历史大势,做好当下的事情。
 

  

学习历史经验,是探究历史规律的基本途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从规律中学习经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才能更好地把我们党初心和使命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是我们党成就伟大事业的重要密码。只要我们党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就一定能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