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好书共分享 ‖李玉春为您推荐《知之深 爱之切》
2022-05-15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 

  

  李玉春 

  

  

  

  ·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推荐书目  

  

  《知之深  爱之切》 

  

  推荐语 

  

 

  

《知之深 爱之切》(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汇编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同志那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深入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对于广大干部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切实推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阅读《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拳拳的爱国爱民之心。习近平同志强调:“一个热爱中华大地的人,他一定会爱她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页光辉的历史”。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自觉同林区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政治品格。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思想中、落到行动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重振雄风再出发,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森工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扎实朴实的工作作风。习近平同志坚持“一下到底,亲自摸情况,直接听反映,寻求‘源头活水’”。在反“四风”、强作风上做表率,求真务实,敲砧问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担当意识。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推进森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忘使命,当好先锋、奋力前行,在现代化新森工建设中谱写新的篇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知之深爱之切》辑录的这些文稿,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很多重要的思想观点、工作方法到现在都非常管用。从中可以看出,习近平同志当年注重学习,勤于思考,知识积淀厚重,理论水平很高。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危机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一刻不停地学习提高。勤于学、敏于思,不管多忙都要挤出时间来学习充电,通过学习持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