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到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
2022-05-16    杨红钰 杜新宇 张皓然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按照集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安排,5月13日下午,作为“林海大讲堂”的重要一课,龙江森工集团总部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来到“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集团总部干部能力作风向严向实。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及集团总部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和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在“声”“光”“电”“景”“影”的交融下,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方式,全体党员干部真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每到一间主题教室,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展品,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典型案例,使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直观、深刻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性修养,凝聚了信仰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回荡在主题教室中,也深植于每一名党员的心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集团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畅谈了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林海大讲堂”这一课形式新颖、内容深刻,深受教育鼓舞和激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省情林情企情的认识,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卷,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于心、落实于行。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未来五年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六个龙江”的美好愿景,大力推进“八个振兴”目标和“九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所做出的“六个切实”具体安排,聚焦森工集团肩负的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业投资三项职责,推进绿色事业新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持续解放思想,按照28字建企方针,将传承发扬森工精神转化为工作动能,深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显著提升“六大能力”,着力锻造“六大作风”,打造“六型”企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七病七治”,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查摆、剖析和整改,促进集团总部转作风强能力,以思想解放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