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好书共分享‖ 王林田为您推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2022-05-20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 

  

  王林田 

  

  

  

  · 森工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推荐书目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推荐语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在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经验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背景与必然性。全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占有分析资料,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结合各地实际,分析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总结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际经验,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框架、政策建议、重大行动和保障措施等,构建了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并进行初步测算,对我国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是一项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的研究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特别是我国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六个龙江”目标,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龙江发展新坐标。“六个龙江”第一个表述的就是建设质量龙江,这就要求我们立足森工集团面临的机遇、拥有的基础、蕴藏的潜力,增强质量意识、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集团经济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做到经济发展“质”与“量”双轮驱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而努力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