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组织部长会议:着力推动森工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实现森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05-24    杨红钰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组织部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对组织工作的要求。绥阳、鹤北、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和省林业卫校等四个单位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做了工作交流。会议还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动森工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森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聚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十四五”等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要求部署,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认真履行工作责任,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找差距、促提升。必须突出政治引领,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组织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必须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集团改革发展需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森工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善于在守正创新中破解难题、在建章立制中补齐短板、在责任落实中力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水平上聚焦发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信仰信念,努力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深入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学党史、强党性,引领高质量发展”集中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打造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精准选人,在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聚焦发力。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激励体系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可持续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分层级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鼓励年轻同志参加驻村扶贫、挂职援边、一线防疫等工作,加强“墩苗”历练、实践锻炼。对全系统人才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制定六支人才队伍信息库,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要强化工作统筹,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加强党的建设和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能力作风转变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示新业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在哈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各直属单位分管组织工作领导、党委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及部分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